猎马小狗叫

你不是我的玫瑰。

【原创耽美武侠】载酒买花 第二章

第二章

即便是一把刀闯出过绝命谷、让青城山上妙手真人为他煮酒的段英,也有无可奈何的时候。

比如他看着眼前这个面前放了三包糖糕,却只吃了半个就说腻了,怎么也不肯再碰一下的秦袖。他突然开始怀疑,到底是他的事情麻烦还是秦袖更麻烦,可惜的是,不管哪种麻烦段英都甩不掉了。

段英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你为什么不问问我,我找你来是有什么事”

秦袖道:“你如果不想说,我问了你也不会说,你若想说,自己会说,我为什么要问你。”

段英道:“你可知道十一年前醉刀堂一夜之间灭门之事”

秦袖道:“当然。十一年前,梅雨时节,一场夜雨,顺着山坡流下的都是血”

段英道:“但至今没有人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

秦袖道:“因为醉刀堂亦正亦邪,又与魔教来往频繁,世上只道这是一件好事”

段英道:“你可知道醉刀十二章?”

秦袖道:“醉刀堂堂主自创的武功,但江湖中从未有人见过他,而醉刀堂的十二位舵主,每人只能习得其中一章,便已是叱咤江湖”

段英道:“你可知七舵主是谁?”

秦袖道:“醉刀十二章中的第七章便是轻功之术,七舵主正是轻功无双的花间鬼”

段英点了点头:“但是那一晚他也死了”

秦袖道:“醉刀堂的舵主若能活下一个人,不可能隐匿十一年不报仇”

段英眨眨双眼,将杯中酒一饮而尽:“若他生了一场大病,十一年后才出来复仇呢?”

秦袖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段英道:“三个月以前,我的一位老朋友告诉我,他撞见了花间鬼”

秦袖皱了皱眉头:“他怎么能肯定?相貌相似的人世上不少”

段英道:“没错,但他认出了花间鬼的步伐”

秦袖道:“你的朋友是竹叶青?”

段英点了点头。

竹叶青,既是一种茶,又是一种酒,还是一条蛇,而现在这代表着一个人,集这三样于一身的人。

花间鬼和竹叶青是一对至交好友,十一年前花间鬼死去后竹叶青也没了音讯。如果世界上还有一个人能认出花间鬼的步伐,只能是竹叶青。

秦袖低着头盯着自己空空的酒杯,而段英已经几杯下肚了。秦袖缓缓开口道:“已经十一年了,他也有可能出错,但你更担心的是,他在骗你,而你不愿怀疑朋友”

段英笑了笑,和了解自己的说话总是很舒服的一件事,你不用特意的去解释什么,他都明白。

段英道:“但后来发生了一些事让我觉得这背后一定有问题”

秦袖道:“什么?”

段英道:“你知道这江湖上有多少人想杀我?”

秦袖轻哼一声道:“若算上所有对你倾过心的女子,怕是有半个江湖”

段英道:“若算上能近我身边构成危险的呢?”

秦袖沉默了片刻:“屈指可数”

段英无奈的笑了笑:“这屈指可数的人似乎没有一天肯放过我”

秦袖突然就明白了段英为什么会在苍山派上直接睡过去,任何一个武功再高的人,如果随时都保持着高度的警惕,也会十分疲惫,而苍山算得上世间最安全的几处地方,但有人的地方就有危险,即便是苍山也不例外。

秦袖却突然站起了身,身体跨越半个餐桌凑到他面前,厉声说道:“在苍山上你可知道你睡得很沉,以至于我随时都能杀了你”

段英浅浅的扬扬嘴角:“没错,但你不会”

秦袖不再多说什么,他知道段英甚至可以把命交给他,就像他对段英一样,所以他什么也不多问,就跟着段英下山,但这绝不能成为段英解释的一个好理由,但他也没办法追问下去,有的人对于不愿意说的事,便是死也不会说出真相来,恰好段英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段英将酒水倒进了自己的杯子里,这次他却没有喝,而是推到了秦袖的面前:“这家酒馆是十里之内最差的酒馆,因为它已经荒废了,但它的酒是十里之内最香的酒,因为这是我埋在这里的”

秦袖看着眼前眼前的酒杯道:“苍山禁酒”

段英偏过脑袋掌心撑着侧脸:“现在不在苍山”

秦袖转动着眼前这个粗糙的酒杯,最后将目光停留在杯中酒,轻轻笑出了声:“没错”

风卷烛火,两人杯酒之间的笑声也被风吹远,到不像是被追杀的人,而只是至交好友许久不见后的相聚。

然而这一切都太过于安静,除了笑声,风声,就什么也没有了。

秦袖握着酒杯,他的酒量虽比不过段英,却能控制着自己永远不会喝到被酒精麻痹神经的时候,所以他的剑还是很快。

只是一瞬,他的剑已经斩下九根梅花针。

当他纵身想要冲出酒馆时段英却挡住了他:“这梅花针的主人至少是在半里之外使得暗器,现在你已经追不上了”

秦袖冷冷道:“你就这么肯定?还是不信我追得上?”

段英摇头道:“我当然信你,但他既然是来杀我,杀不死我就不会罢休,自然会再来你何必去追?”

秦袖收回了剑,却猛地抬头死死盯着段英的双眼:“是来杀我们两个的”

我既然来了,那么杀你之前就得先杀了我。

这话秦袖没有说出来,但他是这个意思,而段英也明白他的意思。

段英看着地上的九枚梅花针喃喃道:“梅花针是这几年来江湖里最常见的暗器,用来掩藏身份是再合适不过”

秦袖道:“这三个月,你有找到什么线索吗”

段英道:“有,所以我要去江南”

秦袖道:“是什么?”

段英道:“我检查过了每一次他用的毒,不管是梅花针上的还是下在我的食物里的,都是不同的毒”

秦袖立刻明白了:“他不想因为自己用的什么毒而被顺藤摸瓜,但现在却暴露的更加明显,他一定是个使毒的高手,而说到用毒,没有人比江南的五毒堂的人更精通暗器和下毒”

段英拿起酒壶却发现里面已经一滴不剩:“他们可毁了我不少美酒,好在今晚给我俩还留下了这坛”

人在吃饱喝足以后总是容易犯困,更何况此刻已经是三更天,段英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睡上一觉,他倒在桌子上却好像睡在最舒适的床上。

秦袖却坐在他身边,他的双眼清澈而明亮,没有一点喝过酒的样子。

段英懒懒的动了动眉睫:“你若是这么盯着门,这个晚上你谁也别想抓住”

秦袖冷冷的看着他道:“我们走过集市你却偏要在十里荒芜处歇息,倒是个杀人好地方”

段英低声道:“少了无关的人,倒也是个抓住狐狸尾巴的好地方”

秦袖咬牙道:“若他比你懂得危险呢”

段英笑了笑:“那我局可以睡一个好觉,你再这样和我说下去,我会先困死的”

秦袖只得吹熄了蜡烛后闭上嘴,整个黑暗笼罩着世界,但秦袖睡不着,他现在很生气,他气段英的不在意,轻视危险的永远是自大的傻子,段英不自大,更不是傻子,但他却做着这样的事。

一个人要怎样才能不在意生死?秦袖做不到,他也不信段英可以做到,所以段英的不在乎全是假的,装出来骗人的,骗他的。

夜晚很静,静到呼吸之声都能清晰的听见。但秦袖的剑已经快到几乎无声。

只听一声撕裂,地上已经多了五条头与身分离的蛇。秦袖冲出了门,而段英早已不见踪影。

门外那阵冷风瑟瑟,吹得树干上的枝叶发出沙沙声响。秦袖纵深跃上,黑衣人已与段英连过十余招,黑衣人拳脚并用竟斗得段英没有机会拔刀!

段英的功夫不错,甚至是非常的不错,但他用的最漂亮的还是那把刀,没有刀的段英绝不完整。

但秦袖的手上已经握着他的剑,但他还在等,就像盘踞的一条毒蛇在等最好的机会。

也就是现在,秦袖的剑直直刺了过去,这最简单的招式只要足够快便是最致命的一击,而这江湖上有几个人能快过秦袖的剑?

但这一剑却偏了,足足偏离了黑衣人的心脏两寸。

因为黑衣人忽然一掌击向了段英的胸口,秦袖若不偏过剑锋,便断了段英闪避的道路,而段英若不在那个位置挡住黑衣人的视线,秦袖的剑便会被避开。

他必须迎上一掌。

他的剑必须偏开。

几滴血溅在树叶之上,秦袖左臂圈在在段英腰部带着他与黑衣人拉开了距离。

段英稳住下身朗声道:“五毒堂堂主亲自前来,段英实属荣幸”

黑衣人道:“名满江湖的浪子段英,没了刀也就不过如此。倒是有个厉害的朋友”

段英笑道:“也不是人人都有好朋友”

黑衣人转身消失在夜色中,段英和秦袖几乎是一同追上去,整片无人打理的荒林里却已是一点人影也找不到。

秦袖眉间紧皱道:“我几乎要了他的命,他却还能逃掉!世人只说五毒堂堂主武功盖世,却不想是这般深厚”

段英双手抱臂靠着一颗树道:“适才他的声音里也注入了内力来改变音调隐藏身份”

有这样一个人没日没夜的追杀,确实是一件麻烦事。

段英笑着看向秦袖道:“还好有你在,他这次受的伤不轻,一段时间里是不会再来找我的麻烦了”

秦袖却鼻尖轻哼出声:“但现在你要去找他的麻烦了”

段英似乎开心极了:“没错,他追了我这么久,实在太幸苦了,不如我自己去找他好了”

秦袖道:“你知道五毒堂堂主是谁吗”

段英摇摇头:“不知道”

秦袖道:“此番去江南,遍地都是他的人”

段英道:“没错,此番凶险万分。”

秦袖想起段英之前迎上那掌的决绝,伸手抓住段英的肩头道:“那么现在,我要提一个我跟你走的条件”

段英惊讶的看着秦袖:“什么条件?”

秦袖重重的念着每一个字:“你的命就是我的命,我的命就是你的命,不论出现什么事,你都不能留下我一个人。如果你不顾生死的去冒险,那就是在拿我的命冒险”

秦袖说出的话就像他的剑一样直接,不同的是,他的剑段英还能与他过招,而他的这番话段英却只能缴械投降。也许在自己的生命在段英心中的地位并不够高,但秦袖的生命,却超过了很多段英也不知道的东西。

段英觉得自己的眼眶在发烫。

“好”


评论
热度 ( 5 )

© 猎马小狗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