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马小狗叫

你不是我的玫瑰。

小少爷与狗

                              小少爷与狗

南方有伯爵,伯爵有个小少爷,小少爷是个瘸子。

小少爷从来不参与人们的聚会,包括伯爵在自己城堡里举办的宴席,伯爵也从不强迫他,没有一个小少爷会愿意将自己丑陋的一面展示给别人,渐渐人们也忘记了伯爵有个小少爷,只记得南方有伯爵。

小少爷白天待在自己的房间,只和伯爵在送饭的间隙时刻闲聊两句,他房间里的书覆盖了整个墙壁,地板上有一个组合了一半的巨大拼图,上千块的纸板堆砌在一旁。他会在晚上走出房门,站在巨大的玻璃窗面前看着自己不算清晰的影子和窗外的玫瑰,暗色调的影像会遮掩住他身体的缺陷,玫瑰也在夜色下温柔的收敛了艳丽。

伯爵在一个雨夜抱回了一只小狗,残缺的断了一条腿,在伯爵怀里瑟瑟发抖。沉寂的城堡里多了几声细微的狗叫。

像是被触碰到了某处弦的小少爷怔怔看着这条狗,却又随即收回了目光,一如往常双目干枯的毫无波澜。

“明天我会把它带走”伯爵喘息着解释,小少爷却像是什么也没听见。好像没有什么值得让他把注意力从眼前的玻璃中挪开。

小少爷比以往更早的去了床上,却比以往更晚的睡着。

“如果你想养动物有很多名贵的种类供你挑选,这里养花养玫瑰,种草是兰草”伯爵没有料到小少爷会选择留下这条狗。

暂且不论这条狗的腿断了一条,黄色的毛微微有些卷上,尾巴上翘,与普通家里的狗没有什么区别,却和这个城堡格格不入。

“我只是需要这里有一个比我更丑陋的东西”小少爷的执意伯爵从来都是满足的,这次依旧没有例外。

小少爷把黄狗拎起左臂框在怀里,右手掌紧握着手杖,他的腰背始终骄傲的挺立,即便下身一瘸一拐,卧室的门重重合上没有一点声响。小少爷便把黄狗放在了地上,专心起自己的事,好像这里什么也没有变化,然而他几次用力攥皱的书角却像是在极力反驳。

“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读的书都是童话”小黄狗却率先打破了沉寂。

“都是骗人的”小少爷嗤之以鼻

“那是真的,你要相信”小黄狗突然有些急切:“至少海边女巫是真的存在”

“那是什么”小少爷漫不经心的回应,他对这些虚构的故事没有一点兴趣,但不得不承认他渴望能摆脱孤独的每时每刻。

“海边女巫当然住在海边,她可以帮所有善良的人甚至是动物完成他们的心愿”小黄狗认真的像是亲身经历

“那她怎么没有帮你,治好腿”小少爷极力保持语调平静来念出“腿”这个字。

“你知道它是怎么瘸的吗”小黄狗像是在说一件最骄傲的事

“不知道,你在骄傲什么,它让你变得丑陋”小少爷有些好奇

“你知道有这么一句话的,没有比为爱而死更伟大的事。我走断了一条腿见到了海边女巫,她让我最喜爱的女孩一生幸福”小黄狗似乎想要跳起来了:“她现在是一个贵族夫人,再也不会挨饿了”

“你希望我感叹爱情的伟大吗”小少爷快速的翻动了书页,声音大的却还是没有遮盖疯狂跳动的心脏,海边女巫满足愿望,像是致命的诱惑让那颗早被锁紧的心脏肆虐跃动。

“不,我希望你也去找海边女巫,她能帮助你”小黄狗道

“我不相信”小少爷用力摇头

“我能证明给你看,海边女巫喜欢钢琴曲,你如果能弹首她喜欢的,她就会给你指引的”小黄狗连滚带爬来到钢琴的旁边。

小少爷只是怔怔看着那架钢琴,就像第一次看见小黄狗那时一样

“试一次吧,就一次”

“你就当我今天心情不错好了”小少爷最终还是起身了。

他掀开了琴盖,修长手指扶过黑白相间的琴键,像是海风吹拂过人的肌肤,小少爷却不知道这是怎样的感觉,他从未离开过城堡。他的指尖灵巧落下,柔美与刚劲演奏出花的清香,小少爷却从不知道那是怎样的气味,他从未接触过真正的花朵,甚至是窗外的玫瑰,近在咫尺他也从未突破那层玻璃。

“是海风”小黄狗叫喊了起来

夹杂着腥味的海风穿透了玻璃窗,吹拂起的窗帘如同翻滚的海浪,沉浸在音符与旋律的小少爷紧紧闭上双眼,然而温润触感却抚摸上了眼角,他猛地睁开双眼,倒入眼底的却是如海波一样的温柔双眸,那纤细手指比海风更轻柔,比浪花更温柔,紧贴在他脖颈处的领结。小少爷惊讶的再也说不出话,眼前的一切也在这惊愕中化为泡沫,如同刹那间烟火消失。

“我说过的,她会来的,她会来的”

“她去哪里了”小少爷慌张的从座椅上弹起,失去重心狠狠栽在地上,却不知疼痛急不可耐的支撑起身。

小黄狗前爪扒着窗台,后腿独脚支撑着自身“她一定回海边了,她是来让我们去找她,一定是这样”

小少爷还在直愣愣的盯着窗户,他似乎还能嗅到那股腥味,不是书页的气味,不是古老庄园的腐朽味,是另一种他从未感受过的东西。

“我们快走吧,快走吧,你知道我没有骗你了”

小少爷紧紧握着那根手杖,深木色的色彩上刻着玫瑰,他的手指细细摩挲过纹路弯曲如同海浪:“好”

他的喉结上下滚动

他的嗓音微带颤抖

他的心脏开始不受控制

他杵着拐杖一步步挪到庄园的大门前,他从未发现这座大门是如此的高大厚重,却只需轻轻一推——如同那触上领结的指尖,小少爷触上了的大门,冰冷触感顺着手心,沿着经脉流入心底

小少爷第一次踏出了庄园,不知道是紧张还是贪婪,他开始大口的呼吸,像是要把玫瑰的香味绿叶的青涩一并吞入肺里。

“你知道海边女巫在那里吗”

“在海的尽头”

“海的尽头在哪里”

“沿着海就到了”

 南方有伯爵,伯爵有一双完美的腿

“小少爷呢?”盲眼女孩抱着她的小熊玩偶坐在床头。

“没有小少爷,童话都是假的,”伯爵揉了揉盲眼女孩的发顶,在额前落下一个晚安吻

伯爵的皮鞋在庄园里踏出清脆的声响,直到声音慢慢远去,盲眼女孩抱着小熊跳下了床喃喃自语:“小少爷一定找到了海边女巫,对吗”

盲眼女孩轻轻咬紧下唇,手指摩挲着熟悉的琴键。这些年里伯爵什么也没要求过她,却只让她好好学习钢琴,即便不到十岁,指尖也有了一层薄薄的茧。

她轻轻抚上琴键。

绵长而清脆的琴音在庄园里低沉回荡如同召唤般的呼喊。

伯爵微微停下脚步扬上嘴角,悄悄抽走庄园大门的枷锁,在他的脚边站着一条大黄狗。

“她也要走了吗,她还太小了”大黄狗说话非常的急切

“没有比希望的力量更大”

 

童话都是骗人的,但爱与希望永世相传

评论 ( 3 )
热度 ( 8 )

© 猎马小狗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