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马小狗叫

你不是我的玫瑰。

【原创武侠】载酒买花 第五章

  第五章

王轩站在门口:“他见了我太多次了,只怕已经看腻了我这张老脸”

段英也不多说什么,径直走进了那件小屋,这屋子显然是王轩为白承选的,虽然偏僻却离王府很近,规格较小外表毫不起眼,屋内却一应俱全,木材与王府更是一样,摆设的风格也极其相似。

段英和秦袖刚刚踏进屋内,便听到侧屋的帘子后传来声音:“段英”那声音清脆又带着笑意,一点儿也不像中毒的人。

掀开帘子进去,屋内的人一身白衣,正在用左手专心的点亮烛火,借着光过去,那人的脸苍白的胜过他的衣服,腰间系着个桃花香囊,是唯一的点缀,而他右边的袖子里面空空如也,他只有一只手臂。现在已经是三月,但屋内仍然烧着火炉,而这人竟还裹着棉袄。

白承看向他们,目光来回的打量着秦袖,最后将目光锁定在段英腰间那把刀上:“还好还好,这些日子我一直在想,你会把刀弄丢在哪里,或者喝酒之后打赌输给了谁。”

秦袖像是在回答白承,双眼却盯着段英“习武之人,武器便是生命。”

段英被盯得心底发怵,匆忙避开目光,走到白承身边,心底一沉,白承举手投足之间不像个中毒之人,:“我想你可能有很多事要告诉我,但现在,你只需要告诉我中毒的事”

白承低头沉思片刻道:“你知晓我平日里极少与人来往,若不是……”白承像是回忆起了什么,嘴角不自觉的轻轻勾起:“若不是王姑娘,我也不会离开桂花林,来到江南,向王大人提亲。”

秦袖皱紧眉头道:“既然少和人有来往那又是哪里结下的仇恨下了毒,岂不是只有王府的人”

白承正想要说什么,最终却是痛苦的低下头。段英忙道:“秦袖你可知蜀地白家”

秦袖道:“蜀地白家,以武器做工精良为名,江湖百器榜上占据一半,你是白家的人?”

白承道:“我曾经是,但我已经离开白家了,我只是姓白而已”

秦袖看着白承断掉的一只手臂不再追问,只剩一只手的人很难再练就精细的工艺,白承猜到了秦袖的心思道:“我在少了这只手臂之前就离开白家了,白家的手艺从未泄露出去便是因为从来没有人敢离开白家,离开蜀地的白家人,杀无赦”

秦袖问道:“为什么还要离开”

白承道:“因为我只想打造一件武器,而这件武器不属于白家不属于我,只属于它的主人,刀剑暗器都不过只是铁,真正的武器,是人。”白承的眼中闪着光,若不是他呼吸错乱以至于说话也喘息不断,很难想象他是个中毒的人。

段英一直没有插话,他在另外两人交流时已经搭过白承的手腕:“你是怎么发现自己中毒的”

白承道:“两个月以前,我死了一次”

段英和秦袖诧异的看着他,而白承说起自己的死亡却像谈论吃饭一样的随意。白承解释道:“我只是睡了一觉,而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在棺材里了,抬灵的人那一次可吓的不轻,我只觉得手脚冰凉,但我以为只是冬天的寒冷造成,但当我回去之后,却发现怎样也热不起来”

段英道:“你非但身体冰冷,而且没有心跳,我甚至无法把脉,气息微弱如浮游,难怪别人会将你当作死尸”

白承道:“没错”

段英叹道:“我最近实在是一个女人都不想见,但现在我不得不去见很多女人”

白承道:“你什么时候变得不喜欢女人了”

段英道:“当她们带着麻烦来找我,或者我要去麻烦她们的时候”

白承微微眯上双眼:“更或者是当秦少侠在的时候”

段英瞪大眼睛盯着白承,心跳却突然漏了半拍,从来都是巧舌如簧段英此时却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来:“你……别乱……”

当个死人好好闭嘴吧。段英慌乱的在心底咒骂着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和秦袖离开屋子的,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屋子里实在太热,段英的掌心里全是汗,根本不敢看一眼身后的秦袖。心里不断安慰着自己秦袖才不会信白承开玩笑说的话,而且白承一定是在开玩笑吧。

即便,即便确实秦袖在自己身边的时候,自己从来不对别的女人上心,即便秦袖不在时,遇上一些红颜知己,也不过以礼相待,相忘江湖。即便,即便秦袖确实长得也很看……

也许是时辰过晚,也许是路径偏僻,这路上只有风声,春日的夜晚在这个地方寒气更重,树叶轻轻摇曳,沙沙声响挠着肌肤,却痒在心上。

他始终低着头,白承的毒,下一步要去自找的麻烦,追杀他的人,五毒堂,段英在脑子里疯狂的思索着所有的事,却都是徒劳的,没有一样可以抑制一些呼之欲出的东西。

老子掉过最深的悬崖,中过最毒的毒药,伤过最险的伤口,还有什么是没经历过的吗?段英在心里骂着自己二十一年都没活得这么窝囊过。怕不是中了什么邪对自己的朋友产生着乱七八糟的念想,还像个娇滴滴的小姑娘一样不敢说。

段英心里一横转过身,慢慢抬起头:“秦袖,我……”

秦袖和他却在同时开口:“你的刀是他铸的?”

段英被打断了好不容易想要表明心意的机会,心不在焉道:“是,他的右手臂是他自己砍下来的,”在述说中段英的思绪被拉了回来,神色也越发严肃:“被他丢进火炉和刀融在一起,这刀……”

这刀我受不起,但我必须收下!从此我的刀上、我的身上便背着一个人的一生期望。

段英没有把后面的话说出来,两人却都已经心知肚明。

秦袖轻声道:“段英……”

段英闻声抬起头,正好迎上那双永远注视着他的眼睛。

“你到底背负了多少东西?”

段英已经不记得这是多少次避开那人的眼睛,他总隐隐觉得那双眼睛里的东西才是他背负不起的。段英笑了几声加快了向前走的脚步:“你在说什么呢,秦袖,一个人若要活得开心,心里还是不要装那么多东西的好,我若算着这些东西,岂不是早就被自己折磨死了”

秦袖伸手拽住段英,像是担心他下一秒就会在自己眼前跑掉一样,他的掌心紧紧握住段英的手腕,那力气握得段英都觉得疼,段英回过头正想问这位被宠坏了的准掌门人是不是又出了什么事,却被那人眼中的怒意震得发愣:“你为什么总是笑得这么开心,从来不把难受、不安告诉我,你若认为我不能靠近你,便不该邀我下山……你,你为什么”

段英从没想过秦袖有朝一日会冲他发火,他只记得秦袖生气时会闷不作声、会冷眼相待,从未见他把情绪真正的表现出来过,即便是现在他也能感受到秦袖在克制着,因为苍山派的一条条规定从小便教导着不可做任何有失颜面的事。

段英收敛了笑意贴身上前,两人之间的距离近得可以听见对方的颤栗的呼吸:“秦袖,因为我想你了”

内里沉稳的秦袖身体突然向后晃了晃,稳定身体的脚步也乱了,段英终究还是没忍住笑意,他睁着双眼凝视着秦袖慌乱的双眼。

段英的身体被春风吹得发冷,而与他相隔那咫尺之间的前方便是温暖。

他像是没了骨头般滑进秦袖的怀里

他的眼睛还是看向秦袖,只是笑意里全是情意

他想要吻上去。

秦袖却突然抬头向不远处喊道:“出来!”

 

黑暗处慢慢走近一个人,那人始终低着头掩饰自己的尴尬。

段英被这声惊得一把推开秦袖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

“杨大侠,这么晚了到这里来做什么”段英虽然笑着寒暄,但这脸色实在不太看,倒不是因为杨子正的原因,而是被自己干的一件最愚蠢的的事懊悔万分,至于身边的秦袖,他的双眼反而平静的如同没有波澜的水面。

而杨子正,则误以为自己撞见了一段不可说的事。

杨子正抓住段英给的解释的机会,急忙回答道:“在下听说两位到了王府,特来拜访,王大人说二位去拜访病人了,我想现在的时辰你们也不会走的太远,所以……”

段英道:“所以你连天亮都等不及,便赶来拜访我们?杨大侠,现在又没有别人,不如直说了吧”

杨子正道:“确实有一事相求”

段英苦笑道:“我现在是哪位神仙佛祖?怎么每个人的麻烦都要来找我?”

杨子正道:“这件事情是我们的事,不会过多打扰段少侠,实在是有一人只肯见你”

段英叹道:“烟雨楼楼主林忘舒对吗,你们要找他打听消息”

杨子正道:“对”

段英笑道:“我可以帮你,因为我正好也要去找这个老朋友,但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杨子正道:“什么事?在下定当……”

段英眯起双眼:“你和我一起去”

段英心乱如麻,和杨子正快速的交流正好缓解了自己的尴尬,若能带上杨子正,他和秦袖之间总还有机会解释的,毕竟,段英一点儿也不想失去秦袖。

杨子正的嘴角稍稍抽搐,但看着面前两个人,只得道:“好”

什么地方可以让一位大侠为难?秦袖被勾起了好奇心:“烟雨楼是什么地方”

听到秦袖总算开口说话,语气又和以往一样,甚至疑惑的看向段英,全然不在乎刚才发生了什么。

男子汉大丈夫说不行根本就不计较这些,只是当作朋友间的拥抱而已,段英认可了这个自己都不相信的理由,反正秦袖又没把剑捅他,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

段英自己安心以后便大笑起来:“烟雨楼中无烟雨,却又美人颜如玉,这烟雨楼啊……”段英踮起脚凑到秦袖耳边低声道:“就是青楼”

段英愉快的看着面前两个神色尴尬的人,杨子正已经答应了要去,秦袖也肯去,带着两位世间公认的正牌豪杰走进最出名的青楼,实在是一件有趣的事。


评论
热度 ( 4 )

© 猎马小狗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