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马小狗叫

你不是我的玫瑰。

【原创耽美武侠】载酒买花 第四章

  第四章

段英换了女装后秦袖也换掉了那身苍山派的衣服,在这之后他们确实方便了很多,也更加安全,甚至难得的睡了几场好觉,他们走在街上别人也只当是一对江湖伴侣,偶尔碰上一两位有眼力的有地位的大人物,认出了秦袖后,还能蹭吃蹭喝一顿。如果说有什么让段英不满的便是他不但不能说话,还要忍受秦袖调侃。但后来段英脸皮也厚了,大大方方的叫着“相公”指使着秦袖给他端茶送水,瞧着秦袖从耳根红到耳尖时,便觉得自己一点儿也没亏了。

然而这样的日子也不过持续了五天。

秦袖睁开眼眼睛时,床上的那身女装整整齐齐的叠在一起,而段英却不见了。秦袖迅速起身正要冲出房门,段英却已经端着两碗粥走了进来。

此刻的段英又换回了自己的衣服:“看什么呢,怎么,从现在起身边少了个美人不高兴了?”

秦袖轻轻摇了摇头:“你这样更好”

这样的段英才是完完整整的真实的段英。他当然是更好的。

段英又道:“今日就进江南了,如果还躲着他们就不是我们来这里的目的了”

秦袖知晓段英总是喜欢铤而走险,至于他心中到底有多少把握谁也不知道,但他总是笑的让人安心,即便有再多的不安也不会表现出来,很多次秦袖也被他骗了。

但秦袖并没有阻止这个危险的方法,他只是一丝不苟的换回了自己的衣服。

反正,就算是九层地狱他也有一把剑护着段英。

 

江南三月,有美人如玉,有绿草清波。

段英微微眯上双眼,任阳光的暖意晒在身上,任耳边是清风鸟啼,倒不像是来杀人的人,倒像是来享受的旅客:“秦袖,如果让你浪迹江湖,你会先去哪里?大漠不错,我想你还没去过吧,不行不行,你对吃的穿的那么挑剔,在那里可受不了,要我说,这沿江一带还当真适合你”

秦袖淡淡道:“我没有想过,不可能的东西我想它做什么,只能给自己找不痛快”

秦袖话音刚落,两人都同时转身。

一个中年男人笑着缓步走了过来,他的身后则跟着两位仆从:“段少侠,秦少侠,老夫有失远迎”

秦袖抬袖回礼,段英则先一步凑到男人身边:“王大人,您的消息到底是有多快?”

王轩哈哈大笑:“你的刀有多快?”

段英道:“我可以让它很快,但也能让它很慢,还可以让它不出鞘”

王轩道:“老夫想要的消息可以很快,不想要的消息也可以从不出现在耳边”

段英正色道:“看来您很关注我们”

王轩道:“单是一个段英就够引人注目,更何况还有苍山派的准掌门人呢”

段英看了眼在一旁看向别处的秦袖,不耐烦道:“行了行了,王大人,您直接说有什么事吧”

王轩道:“不说也是怕你笑话,小女王律听闻你来了,便定要见你,老夫想来也是许久不见你,更何况苍山派准掌门若也能到寒舍一聚,这荣幸……”

“不去”段英立刻回绝

王轩却一点也不惊讶:“拙荆已经摆好了桃花酿”

“走,不能辜负了王夫人一片心意”段英改口改的非但面不改色,甚至自然的就像之前的话没说过一样。

王轩像是松了口气,毕竟能说服了这捉摸不透的段英,请苍山派的正派弟子给点面子便是再轻松不过的事了。

“不打扰大人”哪知还不等王轩开口,秦袖便先回应了他,那双冷淡的双眼看得王轩反而不知所措。

王轩愣了愣:“秦少侠……这……我以为你们是一路的”

秦袖扫了一眼段英不作声。

段英无可奈何的揉了揉眉心站到秦袖身边,贴向他耳边道:“便陪我去喝几杯酒呗,王夫人的桃花酿便是江南一绝”

秦袖只是抿紧双唇:“我不喜欢这个人”

段英眉峰上挑低声笑道:“是不喜欢他还是不喜欢他女儿?”

被撞破了心事的秦袖狠狠瞪了段英一眼后看向王轩:“此番有劳王大人了”

段英和秦袖·走在王轩身后,段英手拐轻轻撞了撞秦袖,偏过脑袋小声道:“我知道你不想和别人牵扯不清,也不想我和女人纠缠耽误事,但你刚才就像在吃醋”

秦袖偏爱堵住段英那张嘴,他下意识的回应:“对啊,我是在吃醋”

话出口后两人面面相觑,秦袖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什么?秦袖你说什么?”段英怔在原地,秦袖也不理会他只顾自己向前走。

“喂,秦袖你说清楚,你刚才说的什么”段英追着秦袖跑去。

 

初春桃花香,王府的桃花美酒香醇。

随着几声轻铃笑声,屋里跑出一位女子,不对,即便这女子有着女人的身材,举手投足之间却像极了女孩。

“律儿”王轩无奈的向那女孩招了招手意示她过去。

王律却只是跑到段英身边:“段大哥,段大哥,你快给我讲讲这一年你又去了什么地方,他们都说你去了大漠,那里好玩吗?”

段英被人攥着衣袖再悄悄的王轩无可奈何的样子,低头冲王律笑道:“我们先坐下喝几杯酒再讲怎么样?”

王律像是不满这个问题却又不愿意反对段英,便将注意力转向了秦袖:“这位哥哥又是段大哥的朋友吗?看这衣服,这佩剑,便是苍山派准掌门人秦少侠吧”

秦袖淡淡的看着这女孩:“秦袖”

王律也不在乎秦袖冷淡的回应,反而对新遇见的人充满热情,自从得知秦袖是第一次来江南,便开始喋喋不休的讲着江南各个糕点的制作,哪家姑娘的秀坊又最好。

“秦大哥,你尝尝这荷花酥,律儿亲手做的,虽说比不上善玉楼的厨子,但味道也差不到哪里去”

那荷花酥样子着实好看,秦袖瞧着王律满眼的期待终究忍不住尝了一口。

王律缠着秦袖要听苍山派的事,秦袖皱紧眉心看向段英求助,段英眼里却只有那面前的桃花酿,总算拜托了爱缠着自己的王律,段英怎么还会去给自己找麻烦呢?

当秦袖被迫拿着一盘荷花酥走进房间时,却发现段英正翘着腿霸占了自己的床:“你在这里做什么?”

段英笑着看着人手里的东西:“我也想吃荷花酥,而王姑娘一定会送你”

秦袖显然没有原谅段英把他一个人丢给王律的事,冷冷道:“我以为你只对桃花酿感兴趣”

段英笑了起来,他知道再说下去是不明智的。

段英不是自讨没趣的人。

段英道:“你觉得王律是好看的女人吗”

秦袖道:“是”

段英道:“那你觉得她怎么样?”

秦袖道:“她像个孩子”

段英笑了起来:“没错,有的人虽然长得是副女人样貌,心底里却只是个女孩子。”

秦袖听出段英话里有话:“你想说什么”

段英道:“有的人,看起来只是好客,心底里却总是有打算的”

秦袖缓缓道:“你是说王轩?”

段英刚刚点下头,门外就传来敲门声。

“请进”秦袖道

一个家仆躬着背走了进来:“两位少侠,我家大人想请二位去书房小聚”

秦袖看了看段英。

段英眼底满是得意。

烛火点亮着王轩的书房,段英懒散的靠着书柜,扫视着书柜上的丛书。秦袖虽然站的笔直眼底不耐烦的情绪却一点也没掩饰。

段英想着要是自己再跟王轩客套下去,身边那位说不定得控制不住的转身就回去睡觉,只好先开口道:“王大人,桃花酿我也喝了,您就直说了吧”

王轩笑道:“确实是有一事相求”

段英点点头。

王轩道:“小女的未婚夫身重剧毒,还望两位相助”

秦袖厉声道:“事关生死之事,为何现在才说!”

王轩叹道:“实不相瞒,这女婿是老夫自己选的,小女甚为不满,至今不肯答应,若在刚才提及这人,必然引起争执,人多口杂,老夫也是万不得已”

秦袖道:“王姑娘可知中毒一事?”

王轩摇头道:“不知,她一小姑娘,还是少知道些事情的好”

段英瞥了眼王轩不满道:“你也是病急乱投医,苍山习剑又不学毒,我也不是江湖医师。这毒若是严重到连您都找不到能治的医生,找我们去有什么用”

王轩笑道:“因为这个人你就算就不得,也得救”

段英正色道:“有的人您就算跪下来求我,我也救不了”

王轩缓缓踱步并笑出了声:“我不求你,也不会跪下,但这个人你一定会救”

段英道:“谁?”

王轩道:“白承”

段英的双瞳在一瞬间放大,懒散的身体立刻挺直:“他在哪儿?”

王轩道:“两位随我来”

 

段英难得在路上陷入了沉默,毫无疑问白承是段英的朋友,段英无家无妻无子,朋友就是他唯一的联系,单是,段英有很多的朋友,烟雨楼的老鸨,峨眉山上的素清道长,白鹭街的乞丐,长安城的高官,都是段英的朋友,但什么样的朋友才能让段英露出这样的神情?

秦袖犹豫了一程路还是开口了:“他是你很重要的朋友吗?”

段英愣了愣道:“是”

秦袖道:“你会救他”

段英道:“不惜一切”

秦袖不再说话,他并不惊讶段英说出这句话,但他惊讶自己在这一刻产生的嫉妒和气愤,他嫉妒是什么人可以让段英不顾一切,更气愤段英总是可以为了别人付出一切,好像世界上的有很多人都比他自己更重要。他的指甲深深陷进肉里。

而他自己根本不知道,他最不在乎的人,他最不在乎的自己,占据着另一个人的全部身心。


评论 ( 1 )
热度 ( 2 )

© 猎马小狗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