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马小狗叫

你不是我的玫瑰。

【原创耽美武侠】载酒买花 第三章

   第三章

段英已经很久没这么舒服过了,在一个人被追杀了三个月后,终于给自己扳回了一层,而且现在身边还多了一个人解闷。但如果还有什么能让他苦恼的,便是秦袖。

“两间房”

“一间”

段英盯着秦袖哭笑不得:“我们两个男人为什么只要一间房”

秦袖道:“方便”

段英问道:“方便什么?”

秦袖没有回答,只是大踏步的走进房间:“既然是两个男人,你又忌讳什么”

段英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只得几步追了上去。

后来索性段英也接受了一间房的决定,秦袖在夜晚从不打扰他,甚至都没有碰过一下床,只是坐着休息,既然秦袖愿意,他又有什么好拒绝的了,省下的钱还可以让他每晚多买几钱的酒。

段英躺在床上,他侧过身看着盘腿而坐的秦袖,他实在弄不明白秦袖的心思,却又好奇的不行,段英心里暗道:“若是少了这份好奇不知道能少多少麻烦,但这样,岂不是活得太无趣了”

段英下了床站在秦袖身前,弯下腰凑近他的面前:“你为什么不睡床上”

秦袖的眼睫稍稍动了动,缓缓睁开双眼:“你在床上”

段英道:“你本来也可以有一张床”

秦袖冷冷道:“不需要”

段英笑道:“我到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入了空门,也习惯了打坐”

秦袖猛地起身:“你在乱说什么”

段英懒懒的挺直了身子:“我说,你要么是当了个和尚喜欢打坐,要么就是喜欢我,否则,你干什么要和我一间房?”

秦袖厉声道:“你在开什么玩笑”

能有个人能看到秦袖现在的样子?气得耳根发红却又找不出一句话来辩解,段英觉得实在是太有趣了。

段英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不依不挠道:“你这么容易动怒,头发又这么好看,看来是当不了和尚了,那么…难道我生得像女子一样好看吗”

秦袖愣了愣,却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然向前用力攥住住段英的袖子,将他向自己的方向拉得更近,他仔仔细细的打量着段英的眉眼五官,缓缓扬起了嘴角。

“你干什么?”段英被秦袖突然的动作惊讶的甚至忘了反抗。

秦袖抿下嘴角:“我发现你确实长得好看,所以你为什么不扮作女人进入江南”

段英愣愣的盯着秦袖的双眼,接着便大笑起来:“好主意,确实是个好主意,一个少侠身边有一个男人扮出的女人实在是太寻常的事了”

秦袖却一点笑意也没有:“我没有开玩笑”

段英实在是笑不出来了。

他为什么要把秦袖带出苍山?秦袖和五毒堂到底谁更让他头疼?段英觉得他永远也想不清楚这个问题。

秦袖继续道:“而且我们住一间房也不会招来疑惑和打扰”

段英已经哭笑不得了,他向后退了几步重重地栽在床上。他一点儿也不想和秦袖继续说话,他早该决定老老实实的睡觉。

秦袖坐回原来的位置,嘴角却忍不住的扬起,他有多久没这么开心过了?他也不记得了,也许是上次和段英下山的时候。

当段英再次醒来的时候,他闻到一阵香甜味,是女子身上香香软软的味道,似乎还有轻柔的衣裳拂过他的侧脸,他迅速睁开双眼,却只是几件女子的衣服和手巾和一个香囊,摆在他的床边,而在一旁的秦袖在仔细的把玩着发簪,那模样却像研究着一样暗器。

段英沉下了脸:“你想做什么?”

秦袖道:“我没有开玩笑”

段英道:“所以这发簪是我的”

秦袖点点头。

段英双手抱臂道:“那你为什么解了我的五彩缨线,你不知道发簪上的缨线只有在成亲时才能被丈夫解下吗”

秦袖竟点了点头道:“你若系着这线和我住一间房岂不是更惹人注目,若被传出去还会是苍山派大弟子玷污了一位姑娘的清白,那便更没有办法低调行事了”

段英本想惹得秦袖害羞,哪知不但对方却冷静的神色都不变一下,还莫名其妙的给自己找了一个丈夫。

段英实在不明白,到底是哪一步错了,以至于此刻脸上滚烫的竟变成了自己。

“低调?你有可能低调吗?”段英反唇给自己驳回一成。

 

正如秦袖所说,段英确实长得好看,但他没有想到的是,段英扮出来的女人足以让烟雨楼里的姑娘也望尘莫及。

段英身材高挑,但是这些年来浪迹江湖,过的永远是没有规则的生活,在男人中实在是偏于瘦削,但扮做女子的话,则身姿正好。

段英眼波微转,到把这些年从女人身上学来的神情姿态模仿得有板有眼,他刻意提高声调学着女声:“秦少侠,你看这样可何心意?”

即便段英扮的女人已经是万分相似,但段英终究是男人,眉宇间的英气和此刻眼底的杀气是再多粉底也掩盖不住的。

秦袖强忍住笑意道:“你的这番语气,即便再好看,男人也会被你吓走”

段英冷冷盯着他,一步步逼近秦袖:“你怎么没走?”

段英身上的香味迅速弥漫在秦袖的鼻尖,带偏了他的思绪,一时之间竟然忘记了回答。

段英瞧人出神模样打趣道:“怎么,你看呆了吗,怎么样,我的这半路出家的易容术是不是让你都能心动了”

秦袖的思绪被段英的一阵笑声拉了回来,他似笑非笑的盯着段英的双眼轻声道:“是”

段英的双瞳几乎是在一瞬间放大,他不记得秦袖什么时候这么会开玩笑了:“你……”段英退开了几步道:“我饿了,我们去吃早饭吧”

秦袖在为什么心动?是为漂亮的女人,还是只为了调侃他。段英相信他所看到的秦袖,他相信避开的目光,他相信短暂的失神,所以他不相信后者。

英雄难过美人关,秦袖喜欢漂亮的女人不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吗?但段英却总觉得心里空了什么,甚至于他连喝进胃里的粥是什么味道的都没在意。

段英悄悄看了眼对面的秦袖,为了掩盖自己的身份他只能将声音压到最低:“你怎么不吃?”

秦袖看也不看那碗粥道:“太咸”

段英无奈道:“不是哪儿都能有个好厨子”

秦袖点点头道:“我明白”

段英道:“你若不吃饱些,怎么有力气用剑?”

秦袖抿下了嘴角,将粥推得远些:“无妨”

段英本想再说些什么,但有的人就是宁可饿死也要讲究秦袖就恰好是这样的人。

更何况,段英现在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门外走进了一个女人,一个真正的、非常好看的女人,女人身穿绿色青衫,腰间一把弯刀,而她的身边站着位白衣男子,面带浅笑,神色之间却是一副对谁都极为恭敬的模样。在店中饮食之人无一不多看他们几眼。

段英却没有,他的头几户要低近了碗里,他现在只想撒腿就跑。

可是他的双腿却动也动不了。

“秦少侠!”黄衣女子惊喜的看见秦袖,便立刻走了过来。白衣男子也寸步不离的紧跟着走来。

秦袖只是点点了头,淡淡的看了她一眼:“柳姑娘,许久不见”

黄衣女子正是武林世家柳峰的独女柳青儿,而身边的白衣男子,便是柳峰的爱徒杨子正。杨子正习得柳峰的“镜风掌”,为又人忠厚老实,善良恭敬,即便年纪尚轻,却已在江湖之中颇有威望受人敬重。人人皆道柳青儿终有一日会嫁给杨子正,成为一对神仙眷侣。

但是这个故事里,偏偏多了一个叫段英的混蛋。

柳青儿咬了咬唇道:“秦少侠……你,你有见过段大哥吗”

秦袖迅速回答道:“没有”

柳青儿像是失了魂一般坐下:“连你也没有见过……”

秦袖道:“姑娘找他是有什么事吗”

柳青儿慌忙的摇摇头:“没,没有,只是,他以前总是念叨着你,可是如今连你也没见过他,或许他是真的再也不会来了吧”

眼见柳青儿的泪水就要夺眶而出,杨子正忍不住轻声唤道:“青儿……”

秦袖道:“姑娘别想得过多,段英向来居无定处,本就无人知晓他在哪里,又会去哪里”秦袖无心安慰柳青儿,他知晓这姑娘的心思。

谁能留住那个浪子呢?

也许谁都不行,秦被自己的自私吓了一跳,他宁可谁都不能留住那个浪子。

但段英的那个心又与常人有何不同呢?同是血肉所造,难道能狠得下心不为所动吗,就在他想要开口安慰时,柳青儿却先一步看了过来:“我只顾着自己的事,却忘了这有个漂亮的姐姐,却不知道姑娘芳名?”

秦袖瞥了一眼段英道:“她前些日子生了病,嗓子也因此受伤,大夫让她少说些话养伤,就由我替她回复柳姑娘吧,她是我前些日子结识的朋友,姓卿”秦袖掌心贴上碗边,接着将面前自己不喝的粥推到段英面前:“粥不烫了,可以喝了”

从柳青儿这里看来,秦袖眼底满是柔情,上扬嘴角里更是藏不住的爱意,聪明的女人都知道自己应该回避离开。

柳青儿当然聪明,她的双眼笑得弯曲:“秦少侠体贴的羡煞旁人,我们就不留在这里打扰了两位了,子正,我们走吧”

杨子正点了点头,他的脸色却一点儿也不好看。

杨子正和柳青儿走出了店门,柳青儿便更不掩饰自己的喜悦:“秦少侠和那位姑娘当真郎才女貌,天生一对不是吗”

杨子正轻轻应了声道:“他们确实很配”

柳青儿像孩子般轻快地跳下台阶,转过身像杨子正笑道:“我本以为,秦袖是与段大哥心心相印,那样的话我是怎么也追不上段大哥了,现在看来,反倒真是我想多了”

杨子正欲言又止,最终只能留得一丝苦笑挂在嘴边。

她既然这么开心,为什么不让她开心着呢。

    

    柳青儿看到的是柔情似水,段英看到的却是眼底的狡黠,他只能低头咽下一口那咸腥的粥,一口闷下时便听到柳青儿那对秦袖的夸赞,热滚的粥便这么呛的段英眼眶里都蒙上了一层水光。

“姑娘,小心点”。即便柳青儿已经离开,秦袖也撑着脑袋继续他的调侃。段英几乎是跳起来,险些就要一把拽过秦袖的领子,然而引来的目光克制住了段英的手。

段英咬着牙道:“老子……”

秦袖也不搭理他的气恼,反倒语气冰冷道:“你和柳青儿怎么回事,一年前你救了柳家,你们不是情投意合吗?我还以为我离开后你们便该在一起了,结果这些年你的音讯却是走南闯北”

段英紧闭着双唇什么也不想说,然而过了些时间他终于开了口:“我没有一个家给她,她也不能跟着我”

秦袖的肩头颤抖了一下,这是个最真切的答案,但他心底想要的却不是这个答案,他只觉得非常的失望。

段英突然又道:“而且,我突然明白,我心上没她”

秦袖觉得身体里有什么东西闯了进来,竟被弥补了那失望,这时他才惊觉他的掌心里不知什么时候竟然有了一层薄汗。

段英看着秦袖惊讶的神情,只是歪着头笑

他心上有另外一个人,只是他也不知道那个人在他心里占据了多久了,久到险些成了一种习惯,险些忘在了心底。

段英道:“秦袖,我一直想不明白一件事”

秦袖道:“什么?”

段英道:“你不喜欢呆在苍山”

秦袖笑了:“对”

段英道:“我不明白,他们又没有把你绑起来,为什么你从不自己下山呢”

秦袖盯着段英的双眼,认认真真的说道:“因为你”

 

因为你,你是江湖里我唯一想要的。我想离开是因为想见你

 

段英笑了起来。

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秦袖这么想着,也就这么说了出来

 


评论
热度 ( 3 )

© 猎马小狗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