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马小狗叫

你不是我的玫瑰。

【原创耽美武侠】载酒买花 第一章

   第一章

    花随风动,竟沾上些许酒气。

    许是听到风声,许是闻到酒香,秦袖停下了对正在练武的师弟的指导,收了剑,他侧过身看向来者嘴角忍不住上扬:“你空手而来?”

    来者着了件蓝黑相间的衣裳,一条蓝色带子系在腰间,眼底满是带着几分酒气的笑意:“我手里有刀,身上有酒味,怎么能能算空手而来”

“段大哥,别来无恙。”秦袖身边的苍山派弟子云翮放下剑,兴冲冲的跑到段英面前小声道:“来找师兄的吧”

毕竟,能够随意的进入苍山派,身上有刀,有酒的便只能是段英,段英来到苍山派,也只能是为了秦袖。

秦袖没有说话,只是盯着段英。

段英轻轻应了云翮一声吼抬眼看向秦袖,眼底的笑意更重

最终,段英先开了口:“我来请你帮忙”

秦袖之事深深的看着他双眼,转身就离开。

云翮不知所措的看了看段英:“段大哥?这……”

段英反而问道:“你师兄这一年还好?”

云翮沉默了片刻道:“师兄本就不喜言笑,这一年掌门任了他作准掌门后,更不开心了”

段英淡淡的笑了笑:“这世上有多少人争着要这位置,他倒好,得了还不乐意”

云翮忙道:“段大哥,你明明知道,师兄,师兄他不想……”

段英笑道:“我这不是来请他下山了吗”

云翮皱紧眉头看向秦袖离开的方向:“却不知道师兄在想什么”说罢,他便追了上去。

段英倒也不在意,他轻车熟路的找到一颗大树,靠着树边躺下,他竟然就这么睡了过去。闯进苍山派睡觉的人,这天上地下,也只有段英一个人。

段英再醒过来的时候,秦袖已经站在了他的面前,他什么也没有拿,腰间只有一把剑。

秦袖道:“你醒了”

段英不仅好好的睡了一觉,酒意也散去了大半,但他的情绪却不如当个酒鬼时好。一个人醒来时看见朋友总是开心的,段英却哭丧像是更想逃掉一般。

段英眨了眨双眼:“我却希望我还没醒”

秦袖道:“为什么”

段英叹了一口气:“也许我已经后悔了上山。我从不请你帮忙”

秦袖很不喜欢段英说的话,但他眼底的怒意最终还是被压了下来,他轻轻点了点头:“我知道,所以我也知道你遇见了一件非常麻烦的事,麻烦到你不得不来找我”

段英没有否认。

秦袖道:“你总要告诉我我们要去哪里”

段英紧闭着双唇一语不发。

段英也一动不动,也许他真的后悔了,至少此时此刻他一点也不为有了苍山派准掌门人的帮助而开心。

段英道:“我听说你就快作苍山派的掌门人了”

秦袖也没有否认。

段英道:“也许你留在这里会更好”

秦袖道:“你既然不是空手而来,苍山派也不会让你空手而走”

段英笑了起来:“我不信苍山派那些老头子肯让你在这段日子里离开”

秦袖道:“一个惧怕危险,弃朋友于不顾的人,没有资格当苍山派的掌门人的”

段英仍旧坐在地上,身体却前倾单臂抱住膝盖,余手掌心托着自己的脸侧:“这个理由很不错”

秦袖道:“我还有一个更好的理由你想知道吗”

段英道:“是什么”

秦袖笑了笑。他长得确实不错,阳光照在他金色的衣服上又让这人像个发光发热的存在,也许这就是他此时此刻笑得很温柔的原因:“因为你是段英,你是我的朋友”

段英低着头,额前碎发遮挡着他的眼中神情,接着他笑出了声,快速的起身站在秦袖身边:“我们去江南”

秦袖道:“好”

段英笑着快走几步,背过身行走以便更好的看着秦袖:“你刚才去了哪儿?”

秦袖看着段英似有些出神:“嗯?我去告知长老们,我要与你下山”

段英好奇道:“他们真的就肯放你走了?他们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我记得我可用了好大功夫才被允许上苍山”

秦袖缓缓道:“除了本派弟子,即便是武林中再有威望的人也不能自由来往,你还不知足?”

段英停下脚步:“以后这苍山的掌门都是我的好兄弟,迟早也得允许我上来不是吗?”

秦袖只顾看着段英,却没料到他突然停下,就在两人险些撞在一起的时候,秦袖迅速搂紧段英腰部才稳住两人身体。

段英轻轻洒在他脸侧的热气,若有似无的勾着秦袖心里一根弦,他的指尖忍不住的想要攥得更紧,但他的思绪回来之时,却已经快速的拉开了两人的距离,反倒是恼怒道:“谁跟你是兄弟”

段英不再背着后退,安静地走在秦袖身边,他的心思却没那么的静,眉梢稍稍扬起“准掌门……这么快就恩断义绝了?

“别这么叫我”秦袖冷冷的盯着他

段英道:“你果然在为这件事生气”

秦袖没有回答他,只顾走自己的路:“你是一个浪子,没有地方可以留住你,但我不是。”

段英加快了脚步追上去:“你是身来就被困在了苍山,你看,我无处可去,你也无处可去。但是呢,现在我们都能去江南”

秦袖再看向段英时,那人就像是站在光里,秦袖慢慢挪开视线轻声道:“是呀”

 

两人下山之后走的却格外惬意,倒不是不着急解决那个所谓的麻烦,而是秦袖实在极少下山,左边一家糖糕,右边一家糖人,都在不断吸引着秦袖的注意力,即便凭借着苍山派准掌门人的定力,秦袖也忍不住多看几眼它们。

段英好笑的看着克制着自己的秦袖,叫嚣着用自己饿了的名头买了包糖糕,扳下一块递到秦袖嘴边:“秦袖,这糖糕苍山上可没有”

秦袖由着那口甜味浸入味蕾:“太甜了”

段英冷冷道:“不明白,不明白”

秦袖道:“什么?”

段英道:“你明明喜欢这糖糕,明明好甜口,却偏偏要挑它的毛病”

秦袖愣了愣,倒也不回应段英。

段英又道:“你也知晓我知道你喜欢什么”

秦袖更没有办法反对,段英是他最好的朋友,整个苍山派的人加起来对他的了解确实都抵不过一个段英。

段英这两句话却一点也不像个朋友该说的话,他似乎在拐着弯的讽刺秦袖。

一个人被朋友这样讽刺,总是会不高兴的。

秦袖却一言不发,他并不是一个脾气很好的人,甚至有些糟糕,毕竟一个自幼师从云间剑客,师父远游后被送上苍山派时因武艺卓越作大弟子,苍山派现任掌门人又年岁过高,二十出头的少年,就被推上准掌门人的位置。一个二十几年里受尽了赞美、宠爱、羡慕的人,若还要他有一个好性子,未免太强人所难。

可他偏偏一点儿也不生气。因为他面前的人是段英,段英绝不是一个会无缘无故惹恼他的人。

段英果然摇了摇头,他还有话没说完:“年少英杰,师出豪门,前途无量,谁人听到你的名字都得恭敬三分。然而,你却不如一个普通人,至少普通人可以说出自己的喜好。你便是求着让我和你交换身份,我也不答应”

秦袖早就知道,段英绝不会平白无故的说讽刺他的话。但后面的这段话也着实不好听,秦袖紧抿着双唇:“你到底想说什么”

段英的嘴里包着一块糖糕,他不慌不忙的等着它全部下肚之后才开口:“我想说的是,我既不是你的师长师弟,也不是你的仰慕者,我是你的朋友,你想要什么,喜欢什么都不用遮遮掩掩。毕竟,这次回去之后,你就真的要做掌门人了”

秦袖低着头沉默片刻,突然伸手从段英怀里抢走整包糖糕,双指夹住一小块放进嘴里,舌尖也悄悄舔了舔指尖:“我不想做掌门人,我想自由的做很多事,可以像你一样,没有名号,只有一把武器,一个人,想去哪里去哪里,想喜欢什么便喜欢什么”

段英笑了起来:“所以你总是喜欢和我在一起?”

秦袖点了点头:“和你在一起会很有趣”

段英道:“但我总有一屁股的麻烦”

秦袖道:“你怕麻烦?”

段英道:“我不怕,麻烦怕我”

秦袖道:“我也不怕”

段英笑弯了双眼,他开心极了。然而,他的手却已经不安分,那双用来握着刀的手此时此刻伸向了秦袖手中的糖糕。

秦袖攥着包裹着糖糕的纸身体稍稍后仰,双指扣向段英的手腕处,段英手腕翻转虚晃闪过。

这一来二往之间,两人竟已拆了对方数十招,而那包装纸中的糖糕早在争夺中破碎。

两人越斗越起兴,若是江湖上的人知道,那个一把刀杀得江湖闻风丧胆的段英和一把剑赢得满身名誉的秦袖为了争一块糖糕,在街巷中出手,怕不是要笑掉大牙。

“赔我”秦袖突然收了手

“什么?”段英愣了愣。

秦袖露出碎成残渣的糖糕,盯着段英认认真真的说道:“赔我”

这糖糕本就是段英买的,碎又碎在秦袖的手上,而此刻义正严辞索赔的却是秦袖。段英不可置信的瞪着着秦袖。

秦袖直直迎上段英的目光。

段英只得大笑起来。

秦袖道:“你笑什么?”

段英道:“我为什么不能笑?”


评论 ( 4 )
热度 ( 3 )

© 猎马小狗叫 | Powered by LOFTER